逝年

逝者如斯,当惜年华

魔女杂货铺

❗本文已经和官方合作,不允许任何形式转载商用。❗


小城的一条小巷深处有一家看起来很老的店铺,名字叫做“魔女杂货铺”,店名下边一点儿有一行蝇头小字,写着这么一行字——“这里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”。



01

女孩推开巷子深处那家小店的门,她打量着小店里面的装潢,里面布置得简单,无非就是一些摆放无序的桌椅,一面落了灰的老镜子,还有占据一面墙的老书架,橙黄色的大脑灯光有些暗,但还是看得出书架上面的书侧面都有些掉色,看得出有些年头了。


“你好。”女孩试探着朝店里问了一句,“请问外面说的可以实现愿望是真的吗?”她一边问一遍觉得奇怪,她并没有在这家杂货铺看到任何一个人。


该不会是骗人的吧?女孩心里这么想着,她等了一会儿,见无人应声就转身打算离开,就在她走到门边时,身后又传来了说话的声音:“当然是真的了,这里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。”


那个声音嘶哑难听,把女孩吓了一跳,她回身仔细看了看,才发现灯光昏暗的阴影处坐了一个人,那里本来就是角落,加上那个人身上盖了一条黑色的毯子,不仔细看几乎辨认不出来。


女孩听得出那声音应该是个老婆婆的声音,她心里想着又不是鬼,没什么好怕的,于是就说出自己的心里话:“不可能吧,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好事呢,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啊?”


老婆婆“嗬嗬”地笑了两声:“你要是完全不相信,你也不会进来吧。”女孩被这句话噎住,绞尽脑汁想要反驳对方,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反驳,因为老婆婆说的就是她想的那样。


“让我猜猜你为什么来吧。”老婆婆用手指轻轻的敲着木质扶手,她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,“我知道了,你成绩不好,你希望你能有个好成绩。”


女孩这会儿有些吃惊了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老婆婆笑起来,说的话就像是那些童话书里写的那样:“因为我是魔女啊。”



02

女孩相信了老婆婆,她一双漂亮的眼睛亮晶晶的,充满了期待:“那么魔女奶奶,你有什么办法吗?”


魔女慢悠悠地在拉开了她身旁的小木柜子的抽屉,一边找一边让已经自己坐在小椅子上的女孩别急,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张边缘泛黄的牛皮纸,她把牛皮纸放到了长桌上往前推到女孩面前,女孩就凑上来看,可是上面都是一些晦涩难懂的奇异文字,女孩什么都看不透。


“这是一张魔法契约。”魔女解释着,“你只要在我指定的位置签下名字,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,可是……你该知道这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,你想要实现你的愿望,那都要付出代价。”


“那我想拥有好成绩要付出什么代价呢?”女孩有些紧张地问,她试图看清角落里老人的脸,但是由于灯光太暗的问题,只能看到一个隐隐约约的轮廓。


“你想要优秀的成绩,就要认真读书,因为努力读书,所以眼睛会出问题。”魔女说,“用你的视力可以换个好成绩。”


女孩一时间有些不敢相信:“就这样啊?那么我当然可以签下这份魔法契约了,如果可以得到一个好成绩,只是近视也没什么。”
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就在这一张牛皮纸的右下角写下你的名字吧。”魔女声音里面带着笑意,“写下名字之后再睡一觉,魔法就会生效了。”


女孩拿起长桌上的一支蘸水笔,到处看了看有没有墨水,可是只在桌上看到了一小碟水,感到有些奇怪的时候魔女又说话了:“那一只蘸水笔只要蘸水就能写字了。”


女孩就拿着蘸水笔蘸了蘸那小碟子里的水,居然真的在那一张牛皮纸上写出了字,她一笔一画的写好了自己的名字。女孩写完之后又觉得有些困,居然就趴在桌子上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,再次醒来的时候,她发现周围一片模糊,什么都看不清。


女孩惊慌失措的想要说些什么,魔女苍老的声音又响了起来:“你的愿望已经完成了,给你准备了一副眼镜,就放在长桌那,你就戴着回去吧。”女孩听着魔女的话,果然在长桌上找到了一副眼镜,戴上之后发现度数刚刚好,看了看时间,发现下午就要上课了,也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急匆匆地离开了。



03

小城一连下了几天的雨,女孩再次来到魔女杂货铺的时候腿上湿淋淋的,就算她撑了伞,但是还是有雨水溅到了腿上。她有些苦恼地皱着眉头,然后就听见那个苍老的声音告诉她,在她右手边的桌子抽屉里有一块干净的毛巾,让她擦擦。


女孩笑起来,她一边擦一边感叹着:“魔女奶奶,你可真是好人,还愿意给我毛巾用。”


“你觉得我是好人吗?”魔女说着,“我可不是什么好人,不要那样看我。”


女孩没把魔女这句话放在心上,她做到自己上一次做的那块椅子上,一边用毛巾干着的一角擦着眼镜,一边对魔女说:“原来你的魔法是真的,上一次回去之后,我发现不管是什么科目什么题目,我居然都会做了,老师问我的所有问题我都答的上来,所有同学看我的目光都充满了敬佩,那感觉真是好让人开心啊!”


语气里充满了小女孩的兴奋,魔女沉默地听完对方的话,才缓缓开口:“那么你这一次来这里,又有什么愿望呢?”


女孩听到这话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:“我最近有些胖了……我感觉不好看,我不想我喜欢的男生觉得我胖了……”


“所以你希望你拥有怎么都吃不胖的身体吗?”魔女问她,果不其然看到她抿着唇点了点头。


魔女又一次从那个小木柜的抽屉里翻找着,她找到了又一张魔法契约,她把这张契约推到长桌的另一头:“这一张契约可以让你有怎么都吃不胖的身体,但是要用你这一口健康的牙齿来换。”


“啊?”女孩有些疑惑,“那样我的嘴里岂不是空荡荡的,都吃不了东西啦?”


“不会的,我会给你准备一副假牙,只要你不用力的试图掰下来,那副假牙就和真的一样。”


女孩又一次在牛皮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他像上一次一样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,醒来之后认真的看了看自己,但是却看不出什么变化,心里想到吃不胖这种事情是要经过长时间去尝试的,于是她愉快的和魔女说了再见,推开门撑着伞走了出去。


“真有趣啊。”魔女干哑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屋子里传来回音,“好人?那个时候……我也这么觉得吗?”



04

女孩子第三次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,那是一个下午,那天天气不错,小城下了几天的雨总算停了,外面有一道漂亮的彩虹,还有一轮橙黄色的夕阳。


女孩脸上泛着些红,她兴冲冲地说:“我想要一双巧手,可以做好手工,可以做家务的手。”


魔女问她: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我喜欢的男孩喜欢手巧的女孩子啊,我想要他喜欢我。”女孩回答着,说着说着甚至有些傻乎乎地笑起来。


“小女孩啊……”魔女叹息着,“可是这些东西你都可以自己学啊,为什么要来交换呢?”


女孩皱起眉头:“我才不管,自己学要多累呀,可以直接交换,难道不好吗?”


魔女没有再说话了,她找到了又一张魔法契约,她说:“这一张契约可以让你有一双灵巧的手,可是与此同时,你的手会出现很多丑陋的皱纹,不过我可以送给你一双漂亮的手套来掩盖。”


女孩没有多说什么,她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契约。



05

第四次,女孩换了会跳舞的双脚,她的双脚变得丑陋不堪,但是可以穿鞋掩盖。


第五次,女孩换了高超的演讲技能,她的嗓子却变得嘶哑难听,但是却得到了一个精巧的变声器掩盖。


第六次,第七次,第八次……


女孩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推开这家小店的门了,她现在已经拥有了很多东西,但是也失去了很多东西。


她优雅地坐在椅子上,有些虚弱地咳了咳,从口袋里找到了一个白色小瓶子,倒了一粒药出来吞了进去才好了些——她在上一次用自己健康的身体换来了无尽的财富。


“女孩啊,现在你又想要什么呢?”魔女依旧坐在那个角落,就做在那个昏暗的角落,女孩依然看不到对方的脸。


“我也想要拥有魔法,我想要读懂这些魔法契约上晦涩的文字,我也想成为魔女。”女孩说这话时两眼放光,好像对于做魔女这件事充满了期待,可是魔女却看到了她的眼里充满了贪婪,已经不再是第一次见到时那一副带着天真的样子了。


“好吧,你可不要后悔。”魔女从小柜子里面拿出了又一张魔法契约,她刚想说这一次的代价是什么,女孩已经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名字。


“你就不听听这一次的代价是什么吗?”魔女问她。


女孩却不以为意:“能是什么代价我不能付出的吗?”她说完这句话,便昏昏沉沉的睡去,心里还期待着自己醒来就可以拥有魔法。



06

女孩从深层沉睡中慢慢醒来,她睁开眼时看见周围一片模糊,摸索着找到了自己的那副眼镜戴上,看清了周围的一切,接着她便愣住了,她此刻正坐在平时那位魔女坐的椅子上。


她抬起头看见长桌的另一头坐着一个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女孩,一时间有些错愕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就是魔女呀,和你交换了一切的魔女。”那个人说着,脸上带着欢喜的笑,“你的每一份魔法契约都是和我做交换,现在我就是你,而你才是魔女。”


女孩意识到了什么,她慌乱的去抚摸自己的脸颊,果然,她摸到了满脸的皱纹。到了这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刚刚的契约换掉了她的青春!她崩溃地说:“不行,我要换回来,我后悔了!”


那个人却笑盈盈地说:“这可不行,魔女的魔法其实就是交换两个人的一切,只有在双方都是自愿的情况下签下契约才能生效。”她说到这里忽然收敛了笑容,“其实本来到了一半,我想放弃的……可是倒是你一直不愿意放弃,我很谢谢你给了我再次年轻的机会,而属于你的财富也都属于我这一张脸了,现在,我要走了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她便不再理会新的魔女歇斯底里的模样,转身离开了这家小店。



07

女孩变成魔女之后,发现自己可以看得懂那一书架的书籍了,她弄乱了书架,试图从里面找到自己可以用的东西,可是几乎每一个魔法都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来交换,她几乎都要崩溃——她已经没有任何东西来交换了!


最后她还是找到了一个没有代价的时光倒流魔法,她欣喜若狂,可是当她念完咒语之后,周围几乎没什么变化,她恼羞成怒地把那本书放了回去,颓然地坐回了那把椅子上,甚至怀疑那本书是不是什么整蛊作品。


不过当她抬起头,看见墙壁上面挂着的老钟的时间倒退了,心里又有些不确定这个咒语是真是假了。


忽然有个女孩推开巷子深处那家小店的门,打量着小店里面的装潢,开口试探地问了一句:“你好,请问外面说的可以实现愿望是真的吗?”


她看着走进来的女孩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长相,有些失神,直到对方就要走出门才开口,嘴里发出了嘶哑难听的声音。


“当然是真的了,这里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。”





  • 晚安,我亲爱的读者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339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