逝年

逝者如斯,当惜年华

超能力记录

我可能有个很牛的超能力。


01

就刚刚我忽然发现自己有个很牛的超能力,大概就是心想事成?

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只是随手买了彩票,随口说了一句:“不会要中大奖了吧。”第二天我中了两百万,我直接震撼了。

好家伙,心想事成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?

我家因此直接把装修完成了,第二个月直接入住新房。


02

心想事成这东西真的存在吗,好家伙,牛年真挺好,给我来了真么一个牛X的超能力。

我还是学生,我上学之前小声念叨:“今天他会和我表白。”

实际上我没抱多大希望,毕竟中两百万可能只是我运气太好了而已,我暗恋的男生又不一定喜欢我。

当我走到校门口时看见前面人群熙熙攘攘,我皱着眉想要挤进校门,忽然被人拉住了手,我皱着眉回头,看见了心上人。

他正专注地看着我,告诉我:“阿年,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周遭都是他人起哄的声音,我脸烧得慌,只听得见自己慌乱的心跳。


03

我开始怀疑了,心想事成这种事情会是真的吗?

按照这个道理,这个心想事成的规则有个要求,那就是我必须说出来才可以实现。

我在家一边下楼一边想着这件事,不自觉地哼歌:“我一脚踏空——啊——”

下一秒,我从楼上一脚踏空,连摔三个屁股蹲儿,感觉自己屁股要裂成四瓣了。

好好好,我知道你很牛,我信了行不行,我痛不欲生地想着:我再也不会唱《撒野》这首歌了!


04

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差不多体验到了什么叫开挂的人生。

读书并不用急着复习,因为大部分选择题我只要说我一定能蒙对,那么我就可以做到正确,只要选择题对了大头,那么你就能拿不少分了。

一开始老师都不敢相信,后来他只能说,那我运气可真是好。

每次买饮料,我只要说一定有再来一瓶,那么我就能喝到第二瓶。

就连随意写的一些东西放到网上,我只是说希望有人能看到没料到居然能被大V转发,收获了一大批粉丝。


05

可渐渐的,我逐渐对这样开挂一样的人生失去了兴趣,

事事都不需要努力,虽然这样的能力很牛,但又有什么用呢?

那一天我抬头看着墙上挂的黑白照片,我放轻了声音:“我想再见到你一次。”

可我周围空无一物,甚至那天晚上也一夜无梦。

也对,虽然说这样的能力很牛,但怎么可能能让我见到已经离去的太奶奶?白日梦罢了。

第二天我沉默了很久,开始怀疑自己的对错了,我这样肆意妄为的使用这个超能力,也让很多认真学习的人感到苦恼吧?

“我要永远失去这个很牛的超能力。”我说,“这样就好了吧?”


06

失去超能力的那个夜晚,我梦见太奶奶出现了,她很温柔很温柔地拥抱了我,笑着说:“你做的对,你是最棒的。”

高考那年,没有了超能力的我靠自己考上了理想的大学。

拿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,我忽然明白了,世界上最牛的东西应该是愿意努力的自己。

我没忍住偷偷笑,我又觉得最牛的是太奶奶了,因为她说我是最棒的,我就会拼尽全力成为最棒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