逝年

逝者如斯,当惜年华

梦想的坟墓

街道上闹哄哄的,路边服装店的劣质音响放着什么dy热曲,拐个弯,对门的理发店里的电视放着什么ks短剧。


一个戴着鸭舌帽的人压低帽檐匆匆路过这里,他没有抬头看街边的人一眼,路过一处街角的时候他听见路边有人交流着什么。


“你家孩子还打游戏啊?一周三小时,这可不行,这样学习怎么上得去。”


“我也觉得一周三小时太多了吧,我想着我们应该一起反映。”


“我觉得行,多叫几个人,要不没用。”


男人稍停了一下脚步,抬脚要离开听见那边的人又说了一句——“我家孩子被我禁了游戏可是从班级倒二到了倒五呢。”他莫名觉得好笑,但是没多停留,急匆匆地离去。


他好像很急,急着要去哪里办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
在拐了十几条小巷子之后他到了一个破旧的门口停下,他敲了敲门,里面没有动静,好像这一处破旧地方被人抛弃了,是偌大的城市里唯一一处孤岛。


男人改变了敲门的方式三短,三长,三短。


这一次那扇门开了,里面传来一个嘶哑的声音:“进来吧。”


男人激动地走进去,进门不忘记小心地关上门,屋内昏暗的灯光下,有个老人坐在柜台后的一把破椅子上,他问走进来的男人:“要买什么,说吧。”


男人压低了声音:“迪迦奥特曼的全集,您这里有没有?”


老人眯起了眼睛:“这东西可是早就被禁的,可不好找……”


“多少钱我都可以出。”男人打断了老人的话,看见对面的老人因为这句话笑了起来,真是十足的奸商做派。


男人从兜里拿出了现金,一叠叠放到老人桌上,老人那双浑浊的眼睛看见那一叠叠钱的一瞬间眼里放出了光彩,他往手上吐了口唾沫,搓了搓掌心,才伸手去拿那些钱,他数钱时居然哼着歌。


男人看着老人数钱,听到对方哼的歌愣了片刻,随即有些激动:“您唱的是《TAKE ME HIGHER》,是迪迦的主题曲,您也看过迪迦?”


老人数钱的动作停了一下,他抬眼看着男人,深吸了一口气,男人以为他要承认自己看过迪迦,没想到老人却矢口否认:“我没有看过。”


“那您怎么……”


这一次老人暴躁地打断了男人的话:“我说我没看过就是没看过!”


这回男人没再说话,他沉默下来,一时间看起来像个有些委屈的孩子。


老人就这么看着他,沉默了很久,他弯腰从柜子最下面拿出来一个保险箱,打开之后从里面取出了一叠光盘,那光盘外面有个小盒子包着,看起来老人似乎很珍视这光盘。


老人把盒子放进一个黑袋子里递给男人,催促着:“你赶紧走吧。”


男人接过袋子,一步一步往外走,走到门口时却被老人叫住了:“你回来一下。”


男人有些诧异地回头,走回柜台边,看见老人站了起来,把那一叠钱胡乱塞进了自己手里的袋子里:“好了,你快走吧。”

男人愣住了,轻声问: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没有为什么,我没有看过迪迦,我只是个被基兰勃偷走了梦想的人……你快走吧。”


男人张嘴想说什么,最后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只能听老人的话向外走,到了门口时,他回头对老人说:“小时候我朋友总说我幼稚i,可是我相信迪迦奥特曼会打败基兰勃,把每一个小孩从梦想的坟墓里解救出来。”


“所以,请你不要忘记迪迦,好吗。”












基兰勃是出现在迪迦第八集的怪兽,她在万圣节变成魔女带走小孩,吸走了他们的梦想,把他们丢在了梦想的坟墓,她认为孩子不需要梦想,在他们长大之前,只要像洋娃娃和玩具一样受人摆布就可以。

是迪迦打败了她,把孩子们从梦想的坟墓里面解救,可是现在啊,有其他人把孩子丢进了梦想的坟墓。


  • 故事有个小彩蛋,敲开门的新号是求救信号的摩斯密码SOS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