逝年

逝者如斯,当惜年华

Eternal Love

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。


他长得好看,笑起来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,总让我想起温润如玉这么一个词。


他喜欢坐在街角咖啡厅的角落位置,一个人点一杯咖啡看着书,就这么渡过一个下午;他也喜欢是一个人去图书馆,他偏好一些古时候的文学名著,总是带本笔记本,看到了喜欢的句子还会细心的摘写下来。


他总是独来独往,但也不是没有朋友,我也见过他从路边走过时周边围满人的时候,他的朋友熙熙攘攘的说着话,而他只是笑着听那些人讲。


多么美好的一个人啊,我敢相信我喜欢他,我不自觉地窥伺着他的一切,悄悄地去他喜欢去的地方。


终于——我决定要表白了。


我去理发店烫了一头卷发,从我的衣柜里挑出最漂亮的一条裙子穿上,戴上了首饰盒里那一对漂亮的月牙耳环,踩着一双黑色高跟鞋,带着我学生时代是自己制作的戒指,去到他经常去的咖啡厅。


我坐就在他的邻桌位置,也开始看手上的一本书,慢悠悠地计算着他要离开的时间,就在他合上书的时候,我向他表白,我甚至拿出了戒指,问他喜不喜欢。


他有些错愕:“可我……根本不认识你……”


我毫不在意:“你可以现在开始认识我。”


我本对这一次告白信心满满,毕竟我长得还算不错,艳丽的长相遗传自我的母亲,恰好还继承了我父亲个子的高挑……可是,他却拒绝了我。


“抱歉……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我不想谈恋爱。”


恐怕他觉得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对他表白实在是不可思议,我想着解释,但是他又一次拒绝我,认真地告诉我他知道我跟踪他,让我不要这么做了。


我有些不敢相信,但我答应了他。没有办法,谁让我喜欢他,喜欢得毫无理由。可让我不看着他,这是我做不到的,所以我只能躲在暗处,躲在他发现不了的地方,悄悄地看着他。


原本我觉得这样的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,直到有一天,我看见他周围多了一个女孩。


她留了一头齐肩短发,个子不高,有一双清亮的眼睛,笑起来甜甜的,是那种就算是我也生不出恶感的长相,我看到这个女孩的时候,他们正牵着手走进咖啡厅,两个人点了同一款咖啡,只点了一份提拉米苏,却是两个人共用一把勺子。


他和她很恩爱,隔几天就有一场约会,从街头走到街尾,两个人的手始终没有放开。


他欺骗了我。


他明明说过,他不想恋爱的。


我在阴暗处窥探这美好的画面,我百思不得其解,为什么他当时不愿意答应我的告白,说好不想恋爱,而现在却有了女友。我嫉妒那个女孩,我同时也愤怒着,我那么喜欢他,他怎么能骗我?


忽然有一天,男孩失踪了,女孩到处寻找那个男孩,甚至报了警,但最后却无济于事,男孩杳无音讯,谁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就连男孩的家人也不知道,甚至连电话也打不通。


最后他们给他举办了葬礼,那一天下了雨,我却心情愉悦,化了个漂亮的妆,撑着一把黑伞去了那场葬礼,葬礼最后散场的时候,那个女孩却仍然站在墓碑旁边哭着,那双漂亮的眼睛都哭肿了。


我想着既然她是他喜欢的人,于是就凑上去给她递了一张纸巾,她接过之后一边擦着泪一边呜咽着和我说“谢谢”。


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了,那一天她要到了我的联系方式,我本着帮人帮到底的原则,在她消极的这几天里,去她家照顾她。


她的性格的确很可爱,我想不会有人能讨厌她,尤其是她睁着那双眼睛抬头看我,小声和我说谢谢的时候,我第一次感觉到心里一阵软和。对我而言,这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毕竟从小到大,我的世界里都充满了规划好的目标,我会不择手段,而她却是唯一的意外。


我是个双性恋,这一点我自己一直很清楚,所以当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她敲开了我家的门,一身湿淋淋的扑进我怀里和我小声说喜欢的时候,我拥抱了她,我轻笑着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从那起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


我敢发誓,她是我遇到过最合拍的恋人,除了工作以外,她最多的时间就是花费在我身上,她满心满眼都是我。


我想,我爱上她了。


我在我们恋爱周年纪念日前一天夜晚,在她睡着之后开车独自离开家,我想我应该去拿一样东西,一样必需品,毕竟她爱我,我也那么爱她。


这个夜晚飘着些雨丝,我开车到了一处早已无人居住的荒村,停在其中一处破旧的老房子前,我用钥匙进了门,慢悠悠地到了地下室,推门时里面传来了一阵刺鼻的福尔马林味道,我却习以为常。


我伸手打开了灯,白炽灯亮起的时候,整个地下室的景观映入眼帘,那是我的一个个漂亮玩偶,有男人,也有女人。这些玩偶还没成为我的玩偶前要么拒绝了我,要么背叛了我,或者是提前说了不爱我。怎么能不爱我呢?说好会永远爱我的,为什么要撒谎呢?


我的玩偶们脸上都停留着一些恐惧的神情,这着实让我不大满意,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解决的事情,它们在能够自己动弹的时候就难以做到处变不惊,更何况现在。


我走到了离门最近的那个玩偶旁边,那是我之前喜欢的男孩,他的脸上还残留着惊恐,但我已经不在意了,我从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摘下来一枚戒指——那一枚我学生时代自己制作的戒指。


拿到了戒指我本想着就这么离开,关灯之前看了一眼我珍藏的这些玩偶,忽然觉得我不再需要它们了,我已经有了我爱的人,这些玩偶如今已经可有可无。


我随手放了一把火,任由火越烧越旺,我知道这一把火会烧掉一切痕迹,也会在雨势渐大时被雨水浇灭。不会有人知道这一切,这个秘密会伴随着我的死亡进入棺材里。


回到家后,我一推开门就发现她坐在沙发上,似乎是要等我回来,但因为过于困倦,已经半眯起眼睛,看起来有些迷糊。


我走过去把她抱起来,抱着她回到卧室,轻声问她怎么不在房间里睡觉。她却有些委屈地说半夜醒来发现我不在,担心了大半天,又问我到底去干什么了。


我看了看旁边的挂钟,已经十二点了,我把那一枚戒指拿出来,我拿到她面前,我说我去准备惊喜,这可是我学生时代亲手做的戒指,找到它花了好一番功夫。


她一下就清醒了,听见我接着说那些情话,听我说我想和她共度余生,她答应了我,她脸上都是感动这种情绪。


我把戒指戴到她手指上,有些太大了,可她却笑得傻乎乎的,我只能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明天要去改一改戒指。


“我爱你。”她拥抱我,声音里有些哭腔。


我也拥抱她,我问:“你会永远爱我吗?”


“当然,我会永远爱你。”她的回答毫不犹豫。


“那好。”我笑起来,“我也会永远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


Something unknown.

日记残页

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和我以往的恋情不同,这一回是个女人。


她有一头长发,长得很漂亮,个子高挑,衣品也很好,可是……似乎那里出了什么问题,她喜欢上了一个男孩,一个我根本看不出那里好的男孩。


我窥伺着一切,直到那个男孩拒绝了她,我嫉妒极了,我这么想要得到的东西,他却可以拒绝。


我试着靠近那个男孩,果不其然和以往无数次恋爱一样,我只要放软语气,对方果然就招架不住,我们很快恋爱了,即便我知道我对他根本没有任何感觉。


有一天,那个男孩失踪了,我不清楚是怎么回事,但我知道,这是一个机会。


失踪太久,男孩的家人办了葬礼,葬礼上我哭得眼睛都肿了,她过来给我递了一张纸巾。


我手上擦着泪水,一边说谢谢,心里一边想着怎么靠近她。我装作因为失去恋人而失落,她就靠近我,照顾我,我也就顺着每一个机会拉进关系,直到有一天我冒着雨敲开了她家的门,扑进她怀里,和她说喜欢。


她答应了我,我简直欣喜若狂。


我想我真是无可救药,我恐怕已经爱上她了,一见钟情这种荒唐的事,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,可这时,我偏偏甘之如醴。


 

日期显示一年后

我大概知道了男孩因为她失踪,但我不在意,我会爱她,她也会永远爱我。


她承诺的,她便会做到。


我想,我爱她如果是一种病症,那么我病入膏肓。




  • 晚安,我亲爱的读者。


  • 是换号搬文,或许你见过这篇文章


评论(17)

热度(38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